close

為什麼?

 

 

我在同一個地方 很久

然後突然

有好多好多人闖進我今天的生活

太多

每一個都出乎意料

國小同學

國中同學

同事

親人的同事

老闆

最訝異也最想見的那一個有出現....沒看見

 沒看見

 

還有我不知怎地

可能是他跟我說有人想認識我

可能是我沒有午休

可能是太多莫名其妙的事

害我整個人嚴重的心神不寧

所以

一直出錯

一直。

先是不知怎地翻了個小碟子

還好人間有愛有溫暖

還好 妳很好 你也很好

然後

不會用某個器具實在是讓我很錯愕

為什麼

我就是打不開!

好糟糕

好無力

還有

因為自己的錯誤發出巨大聲響而吵到別人

成為全場焦點

那一點都不愉悅那很丟臉!!

當下我多想殺了自己誰會懂得?

一個完整的瓷器因此不再完整

沒有碎但它就是不再完整

他說我很幸運

她問我有沒有怎麼樣

她說把它丟掉

我說對不起

他稱讚我

我想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腳軟我冒冷汗我心煩意亂我頭昏我眼花

而且嚴重發抖

我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真的不知道。

 

而且我錯亂的時候心中只有兩種聲音

─快救我~快!為什麼妳不在我面前

─我好想抓住你講話 我的媽呀 以前我無助的時候都可以在24小十至多72小時之內看見你

就這兩個人。

 

 

烏煙瘴氣

 

還要提醒自己笑

*

昨天  和母親的對話

「我要去買餅乾,妳要吃什麼?」

「幹麻買?」

「星期六。」

「中元節嗎?」

母親瞪了我一眼

我想起來了。

這種事忘了 直接蒸發算了。

原來這一年那麼快就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